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特稿:桃機又水浸 蔡當局狡辯屬漏水

2017-06-03
■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昨日發生嚴重水浸。中央社■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昨日發生嚴重水浸。中央社

桃園機場去年6月2日因颱風暴雨大淹水,甚至聯外道路也淹成一片,景象震驚旅客,當時民進黨有「立委」表示,「未來民進黨執政這四年,只要桃機因大雨淹水一次,就請一次雞排。」 剛滿一年,桃園機場就在昨天的暴雨中,因屋頂漏水出現積水情況。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日下午視察機場,被媒體追問有承諾過桃機「不淹水」時狡辯,這次不能說是淹水,而是漏水。桃機公司表示,桃機第二航廈二樓禮品大街昨日發生漏水,主因是桃園捷運A13站的屋頂積水渲洩不及,水勢溢出到禮品大街及捷運A13站的電動手扶梯。

賀陳旦昨日視察完後表示,漏水的部分主要是雨勢大,雨水集中在漏水孔時所發生的問題,並不是機場公司在管理上有疏忽,日後應避免相關問題,並且做好補救,相信桃機公司會在管理與學習能力上,不會重犯同樣的錯誤。他還說,例如去年淹水的停車場等地方,桃機已經做好防汛措施,昨天也沒有發現因為機電問題,而延誤旅客疏運。

39航班受阻 影響逾3000客

受暴雨影響,台北松山機場昨晨約10時起暫停起降,航班被風雨嚴重打亂。桃園機場、台中機場也因暴雨令能見度低取消多個航班。去年雨季數次淹水的桃園機場航廈,台灣「交通部」民航局表示,松山機場自昨晨10時13分起暫停起降,直至中午約12時43分恢復起降。截至昨晨11時,已經有33班航班取消、延誤或轉降。 原定從日本羽田機場起飛,往松山機場的華航CI223、日航JL5041航班都因天氣因素轉降高雄,另外上海航空、東方航空以及華航也有4班飛回松山機場的班機延誤。

此外,桃園地區天氣陰霾、雨勢忽大忽小,加上有強大瞬間陣風,能見度僅600米。停機坪地面作業昨晨暫時停止,至中午警報解除,統計至當日下午1時止影響航班為到場取消客機20架次、貨機1架次;離場延誤客機17架次,貨機1架次,共計影響約3,000多名旅客。

■《聯合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