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暴雨襲福建 逾4萬人轉移

2017-06-03
■福州一家位於地下一層的餐廳,用沙袋和木板堆起了一米多高的防水圍欄應對暴雨。中新社■福州一家位於地下一層的餐廳,用沙袋和木板堆起了一米多高的防水圍欄應對暴雨。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德花 福州報道)福建省自前日下午起普降暴雨,並伴強雷電。福建省氣象台昨日一早發佈最高暴雨紅色警報,並提醒暴雨將延至高考期間。截至昨晨,有不少村的公路塌方,全省轉移受暴雨威脅40,000多人。

全省現逾萬道閃電

氣象台前日6時至昨日6時統計:閩省共有48個縣(市、區)的493個鄉鎮累積雨量超過50毫米,達暴雨級別,24個縣(市、區)的77個鄉鎮超過100毫米,其中全省雨勢最大是在龍岩連城曲溪鄉為162.8毫米 ;全省共發生11,654次閃電活動。

福建省氣象台昨日發佈「南部地區暴雨警報」和「暴雨預警Ⅲ級」警報。暴雨雨帶昨日開始向閩南方向轉移,龍岩、泉州、漳州、廈門、莆田五市和福州市東南部有暴雨或大暴雨,24小時雨量70毫米至120毫米,局部超過120毫米,伴有強雷電、短時強降水。預料福建南部地區今日仍有大雨到暴雨。明日開始,中北部地區將有大雨,其中南平和三明兩市部分有暴雨。

福建省防汛抗旱辦提醒,南部地區強降水持續時間較長,注意引發山洪、城鄉漬澇、中小流域洪澇和山體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災害。目前,龍岩新羅區萬安鎮多個村子受災,公路有塌方,交通受阻。截至昨晨統計,轉移受暴雨威脅群眾42,452人。受暴雨影響,航班方面,截至昨晨10時,廈門機場已取消6班國內航班,延誤26班,多數延誤航班暫時沒有起飛時間;多趟動車晚點;全省高速目前未受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