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吳盼「國共論壇」成登陸首步

2017-06-03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昨日證實,日前邀請中國國民黨新當選主席吳敦義到香港出席論壇活動,但吳敦義拒絕並回應,暫時不去香港,將以出席「國共論壇」作為其當選主席後踏足大陸的第一步。

江素惠昨日於香江論壇期間稱,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後,曾致電台北,邀請吳敦義到香港來,到香江論壇的講台上闡述其「九二共識」理念。不過,吳敦義回應,暫時不來香港,將以「國共論壇」作為當選黨主席後踏足大陸的第一步。

據報道,吳敦義近日接受港媒訪問時表示,香港方面已有人邀請他訪港,但吳敦義說,他現在不去,要保有在「國共論壇」作為黨主席後第一次踏上大陸的標準,不必選擇這個時候去香港。吳敦義在2009年接任台灣「行政院長」前也曾以私人行程訪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