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評 > 正文

「台獨」「港獨」公然勾連 圖搞亂香港

2017-06-13

一些來自台灣民進黨及「時代力量」的「立法委員」,昨日在台北成立所謂「台灣議會關注香港民主連線」,他們還借被控參與旺角暴亂的香港青年李倩怡跑到台灣躲避、受「台獨」組織保護之事,揚言要推動修訂台灣的「港澳關係條例」,要給予港人「政治庇護」云云。香港反對派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香港眾志」羅冠聰及「人民力量」陳志全,連同違法「佔中」的積極參與者黃之鋒及周永康等人,也跑到台北參與組織成立活動。這是「台獨」與「港獨」勢力進一步合流,「台獨」勢力公然企圖干預香港事務的最新動作,香港社會嚴厲譴責這種圖謀破壞香港法治和搞亂香港社會的惡劣行為,呼籲港人要共同抵制「兩獨」合流,遏止分離思潮,保持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

據該連線發起人聲稱,這次希望邀集台灣跨黨派「立委」,共同關注、支持香港爭取民主並提供協助。他還稱「連線」成立後,「時代力量」會推動在「立法院」修改「港澳關係條例」,給予港人「政治庇護」。「時代力量」是在前幾年由反對與大陸簽訂服務貿易協定的「太陽花學運」等人發起成立,以「台獨」等分離訴求為主要目標的團體,它對香港的所謂關注、支持,甚至是提供協助,是旨在用「協助香港爭取民主」的名義,企圖協助在香港推動分離主張,形成「兩獨」合流的態勢,為其分裂行動壯大聲勢。至於其明目張膽庇護香港旺角暴亂的參與者,還要為香港的違法者提供「政治庇護」,則更是赤裸裸地干預香港事務,對香港法治和社會穩定造成嚴重破壞和衝擊,必須予以嚴厲譴責,並採取果斷而有效的措施,斬斷「台獨」分裂勢力伸向香港的黑手。

國家統一是時代發展所不可阻擋的浩蕩潮流,「台獨」分裂勢力有違中華民族的發展利益,影響國家的領土完整,受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堅決反對,國家已經制定了《反分裂法》,列明國家會用一切手段來維護統一,反對分裂。因此,「台獨」是注定不可能實現的。「台獨」勢力插手香港,企圖影響香港的發展進程,也將注定失敗。香港某些人企圖靠勾結外部勢力來實現「港獨」圖謀,同樣也是打錯算盤。而且,這些做法不僅衝擊國家和民族利益的底線、破壞香港社會繁榮穩定,也違反了國家和香港的法律。因此,奉勸這些人必須看清形勢,迷途知返,否則必受應得懲罰。

世界民主的發展歷史充分證明,每個國家和地區的民主發展進程,都要根據自身的歷史和現狀來進行,並沒有一個固定和一成不變的模式。香港回歸以來,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和高度自治的方針下,按照基本法循序漸進地推動民主發展,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果。香港未來的民主進程,也必須按照基本法的原則和有關規定進行,不能迷失方向,更不能受到外部勢力的不良影響而誤入歧途。因此,香港的從政人士都要堅守「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嚴格遵守基本法辦事,在正確的方向和軌道上,努力推動香港社會的發展和進步。(相關新聞刊A13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