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江蘇爆炸案告破 疑犯當場死亡

2017-06-17

22歲因病休學男子作惡 寓所搜出自製爆炸裝置材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賀鵬飛 江蘇豐縣報道)江蘇豐縣爆炸案昨日告破,警方確認一名22歲的休學青年許某通過引爆自製炸彈,製造了此次爆炸事件。目前該爆炸案已造成8死65傷,疑犯許某也當場被炸身亡。

記者昨日趕到位於豐縣和豐園小區旁邊的案發現場時,警方早已對四周的路口實施封鎖。爆炸原點在和豐園小區西門一側的創新幼兒園門口,幼兒園已經停課,門口位於警戒線範圍內的多家小店也已停業。包括刑偵、法醫、特警等多個警種的警察正在現場進行調查取證和搜尋清理等工作,不時有各式警車出入,警戒線之外則擠滿了圍觀的市民。

創新幼兒園門口有一個小廣場,據現場市民和附近店主介紹,平時幼童的家長都在此等候接送子女,而這裡也正是疑犯引爆的地點。前日下午臨近幼兒園放學時,附近居民忽然聽到一聲巨響,隨即看到大量前來迎接子女放學的家長倒在地上,其中有多名家長還攜同更年幼的子女。現場只見一片血肉模糊,哀嚎聲此起彼伏。

據警方披露,幼兒園門口的視頻監控記錄下了案發經過。案發當天下午16時40分左右,嫌犯攜帶自製的爆炸裝置到達現場附近,隨即引爆炸彈實施了爆炸。

據悉,警方前晚在現場通宵達旦進行勘查。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裴軍在昨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公佈,公安部工作組會同當地公安機關,經現場勘查、調查走訪、視頻監控調取、物證檢驗和DNA比對等工作後查明,疑犯為許某,男,22歲,徐州市泉山區人。

住所牆上寫有「死」「亡」「滅」「絕」

許某去年5月因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植物神經紊亂指一種只有症狀表現,沒有實質臟器損害的形式上的毛病)從徐州一所大學休學後,來到豐縣一家飯店打工,並在案發地附近租住。和豐園小區多名居民表示,許某租住房是和豐園內一間位於一樓的車庫,他平時性格孤僻內向,很少與小區內其他居民交流,因此大家對他並不熟悉。

案發後,警方在許某的租住房內發現留有自製爆炸裝置材料,許某還在牆上多處留有「死」、「亡」、「滅」、「絕」等字跡。至此,公安機關宣佈案件告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