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跨瀑布頂遇山洪 跑步男墮崖亡

2017-06-18
■大批警員在瀑布灣崖底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褔強  攝■大批警員在瀑布灣崖底調查。香港文匯報記者 鄺褔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名全副跑步裝備的中年漢,昨午跑步經過華富h瀑布灣公園時,疑企圖走捷徑跨越瀑布頂,卻因連場大雨下遇上山洪暴發失足墮崖。

事主中途一度捉住崖邊樹枝求救,惜拯救人員趕至時,事主已遭洪水沖落崖底,浸在潭水中,救起時已陷昏迷,送院終告不治。

由於其身上無證件,警方根據其手機資料,直至晚上終聯絡上其家人助查,現正追查其墮崖原因。

墮崖喪命男子姓陳、38歲,與家人居於華富h,事發時穿黑色跑步衫褲及跑步鞋,臂上綁有手機,但未攜有身份證明文件。事發前曾有街坊目睹其由數碼港跑往華富h方向。

警方初步相信,事主跑至瀑布灣公園內時,疑走捷徑沿瀑布頂冒險涉水而過時,失足墮崖而送命,但真正肇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曾困岩石呼救 終被沖落底

事發於昨午5時許,有街坊在香港仔瀑布灣公園聞呼救聲,查看發現事主疑由約20米高瀑布頂墮崖,跌在瀑布中段一處突出的岩石上被困。當時大量山洪沿瀑布頂傾瀉,事主當時仍清醒,緊捉住崖邊樹枝待救。

消防及警員接報趕至時,發現事主已疑因力竭失手,在崖中岩石上再遭洪水沖落瀑布底,當場昏迷浸在潭底水中,正隨水幾乎漂出大海,救援人員立即將其撈起,再急送往瑪麗醫院搶救,惜抵院後終證實不治。

瀑布灣位於香港島西南,鄰近華富h,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瀑布灣公園在1976年隨華富h的工程而建立。公園北部為瀑布灣的天然瀑布,高約20米,水源自薄扶林水塘。

該瀑布曾有「鼇洋飛瀑」和「扶林飛瀑」的美譽,是香港八景之一。過往瀑布灣亦曾發生市民意外失足墮崖身亡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