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特朗普總統身份 帶挈冬季白宮賺3億

2017-06-18

美國政府道德辦公室前日公佈總統特朗普的財務文件,顯示特朗普雖在就任總統前後,辭去在565間公司的職務,但其總統身份為他帶來可觀進賬,從去年1月至今年春天,特朗普的收入至少有5.94億美元(約46.3億港元),當中被稱為「冬季白宮」的佛羅里達州海湖度假村,今年為特朗普賺取約3,700萬美元(約2.88億港元),較去年大增700萬美元(約5,460萬港元)。

欠德意志等25億

這份長98頁的文件顯示,特朗普將海湖村標榜為正式官邸,會費大幅提升,令度假村收入大增。此外,特朗普1987年出版的著作《The Art of Deal》,也在他當上總統後熱賣,為他帶來一筆可觀收入。至於去年9月開幕的華盛頓特朗普酒店,則為他賺取2,000萬美元(約1.56億港元)。

特朗普在文件中申報擁有最少1.4億美元(約10.9億港元)資產,但欠下德意志銀行等金融機構合共3.15億美元(約24.5億港元)。 ■法新社/美聯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