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專題 > 正文

首屆「在京台生就業實習推介會」啟動

2017-06-19
■推介會現場。 網上圖片■推介會現場。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昨日上午,北京中關村鼎好大廈招聘大廳裡人頭攢動,由北京市台辦指導,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海淀分會、海淀區中關村人才市場等聯合承辦的首屆「在京台生就業實習推介會」正在這裡舉行。50餘家兩岸知名企業與會,提供了超過400個實習崗位和約600個就業崗位,吸引了300多名在京就讀台生與會諮詢。

據主辦方介紹,參會企業包括京東方集團、用友軟件、東華軟件、統一集團、寶島眼鏡集團、威盛集團、英業達集團、富邦華一銀行、國泰金控集團、呷哺呷哺、君太百貨等。與會台生多為應屆畢業生,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等近40所高校,覆蓋金融、電子科技、軟件工程、建築等專業。

北京智裝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施心木作為企業代表上台致辭。他說,這次推介會為招聘雙方提供了很好的信息溝通渠道。台生有機會在這裡更快速、更可靠地找到適合自己發展的職位,也為企業甄選優秀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服務平台。

台生代表、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研究生林昱瑋說,近年來受大陸廣闊的市場空間與良好發展前景的吸引,越來越多台灣年輕人選擇來大陸學習,畢業後留下來生活、工作,大陸正日益成為廣大台灣青年謀求個人發展的熱土。「相信以就業實習作為方向,兩岸青年交流和社會融合將更加密切。」

據統計,北京市目前在校台籍學生有5,300餘人。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的最新問卷調查顯示,受訪台生中八成以上希望留在大陸工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