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南傳禽流感 殺逾3萬雞

2017-06-19
■工作人員在台南爆發禽流感的養雞場進行消毒。 中央社■工作人員在台南爆發禽流感的養雞場進行消毒。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央社報道,台南市下營區一處養雞場出現雞隻異常死亡情形,昨天確診為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為防範疫情擴散,動保處已於昨天完成撲殺清場作業,共計撲殺34,072隻。

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指出,15日接獲養雞場通報場內異常死亡後,派員前往進行疫情調查。發現場內飼養的皇金雞精神沉鬱,有顏面腫脹等肉眼可視病變。防疫人員採樣送檢,並開立移動管制,裝設監視器監控場內動物移動,以防止疑似案例禽隻運出。

台南市動保處指出,近來禽流感疫情趨緩,但仍有零星疫情發生;加上連日豪雨澆灌全台,天氣濕涼容易使雞隻免疫力下降,致使禽流感等疫病容易伺機而動。禽場生物安全防疫仍是最基本且疏忽不得的,進出場人車管控及消毒、家禽飼養最好採統進統出方式等,才能有效降低疾病發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