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世看文化 > 正文

【記者手記】咬波點南瓜 嚐繽紛甜味

2017-06-20
■美術館餐廳的南瓜甜品十分精緻。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鍾洲 攝■美術館餐廳的南瓜甜品十分精緻。香港文匯報記者李鍾洲 攝

看完草間的展覽,隨即前往美術館的餐廳吃午餐「填肚」,用味蕾體驗波點藝術的精髓。廚師似乎深得草間的真傳,把波點融入美食之中,例如有貌似南瓜的甜品,表面是椰子Mousse和朱古力製成的黑色波點,內有南瓜鬆糕和芒果粒,下層是一塊餅乾墊底,甜味如繪畫般色彩繽紛,吃起來層次感十足,對草間的創作又有另一番體悟,足見藝術可以多種形式呈現,只要有足夠創意,藝術可以很「親民」。

美術館同時舉行「兒童雙年展」,其中一個展室靈感源自草間作品的《Obliteration Room》(消融屋)。館方先把展室的牆和傢具髹成白色,向參觀者派發彩色圓點貼紙,讓大家把圓點貼上去, 合力自製一件草間的藝術品。記者現場所見,玩得不亦樂乎的不只是兒童,還有青年和成人。看來步入消融屋之後,人們內心的隔膜都暫時「消融」了,潛藏在內心深處的童真得以重新綻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