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傳吳將整合國親兩黨 藍營「立委」樂觀其成

2017-06-2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曾宣示要找回黨友與「友黨」,藍營內期待吳能再次整合國、親兩黨。不過,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幕僚表示,選後至今並未接獲相關聯繫。

國民黨主席選後,外界關注吳敦義是否在明年地方選舉尋求與親民黨「泛藍整合」,甚至把「友黨」直接找回家。親民黨表示,國、親兩黨是否整合,關鍵是親民黨要能先站穩,先做好自己。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他一直催促吳敦義要盡快把新黨、親民黨等友黨找回娘家,共組團結的大家庭爭取台灣執政權。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認為,親民黨過去就是來自國民黨,兩黨很多政策都類似,假如兩黨結合在一起,國民黨「立委」會樂觀其成。此外,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表示,整合國、親兩黨符合民眾和藍營的期待,希望能讓整個藍軍團結。

據了解,國民黨和親民黨從2003年「國親合、連宋配」以來經歷多次分合,2007年兩黨簽署《國親聯盟協議》,並達成次年「立委」選舉合作等多項共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