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調查:逾五成畢業生欲赴海外工作

2017-06-2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台灣媒體報道,台灣1111人力銀行日前調查顯示,今年畢業的受訪者中,逾五成欲海外工作,其中,近三成畢業生欲找短期外派工作。

調查指出,逾四成畢業生欲出台工作的主因為開拓國際視野;逾三成畢業生則因為台灣薪資低而不得不「出走」;近三成畢業生是為了取得海外工作經驗、為今後求職「加分」。

平均期望薪資高

此外,受訪畢業生的平均期望薪資約為50,905元(新台幣,下同,約合港幣13,068元),明顯高出欲在台工作畢業生的平均期望薪資32,265元(約合港幣8,283元)。

據統計,目前,海外工作的台灣人超過70萬人次。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建議畢業生,應先從台灣可調派的海外企業職缺做起,有利於熟悉職場環境、學習技術、積攢經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