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製飛彈出醜 未點火直接墜落

2017-06-24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通社及台灣媒體報道,台灣地區空軍飛彈射擊演練近日接連出現意外狀況。繼前日2枚鷹式飛彈因在飛行時脫軌而被緊急引爆摧毀後,台空軍427聯隊的IDF經國號戰機昨日進行演練射擊時,發生1枚天劍二型飛彈沒有點火,發射後直接墜落的狀況。目前,詳細原因正在調查中。台空軍方面回應,針對演習期間發生的意外狀況,將於最短時間內實施通盤檢討。

台空軍方面表示,今年「三軍聯合精準飛彈射擊」操演已於當天近中午時於屏東九鵬基地執行完畢,各項操演課目均依計劃完成,整體武器裝備及人員訓練已達預期目標。本次操演感謝地方鄉親的支持與配合,台空軍會參據各項射擊經驗及心得,持續精進戰備整備,維護防務安全。

據了解,台空軍前日在屏東九鵬基地實施鷹式飛彈射擊,其中2枚鷹式飛彈因火箭藥柱燃燒異常,未依預定軌道飛行,台軍方在管制區內對這兩枚脫軌飛彈實施緊急手動引爆摧毀,所幸無人員傷亡。

與美製鷹式飛彈不同,天劍二型飛彈是台灣首次生產的雷達導引空對空飛彈,由中山科學研究院在美國協助下為經國號戰機所研發的裝備。它於1999年服役,是經國號戰機主力防空武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