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體育總局:國乒擅自棄賽 須嚴肅處理

2017-06-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2017年世界國際乒聯巡迴賽中國公開賽在四川成都舉行,受總教練劉國梁卸任國乒總教練影響,馬龍、樊振東、許昕等5名運動員和教練員於23日相繼退賽。隨後,馬龍等人通過個人社交平台回應稱,「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對此,國際乒聯於昨日回應稱,國際乒聯對於世界上最頂尖的3位選手退出如此重大的比賽感到失望,將會和中國乒協一起調查這次事件。與此同時,國家體育總局方面亦表示,在重要國際賽事中不辭而別、擅自棄賽的行為極其錯誤,必將嚴肅處理。

本該在23日晚參加比賽的馬龍遲遲未出現,隨後傳來了馬龍、樊振東等5名運動員和教練員退賽的消息。而在比賽現場,全場球迷都在高喊劉國梁的名字,此前他被任命為中國乒協副主席,不再擔任國乒總教練。

同樣是在23日,正在成都參加比賽的國乒男隊的秦志戩、馬琳、馬龍、樊振東、許昕等人突然集體在社交媒體寫道:「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梁!」

國際乒聯:將與中國乒協聯查

對於國乒男隊23日的集體棄賽,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表示,國際乒聯對於世界上最頂尖的3位選手退出如此重大的比賽感到失望。「我們會和中國乒協一起調查這次事件,以制定我們的行動方針。同時,我們仍然有世界級的選手在這次比賽中參與競爭,最後2天的中國公開賽依然會很精彩。」

與此同時,國家體育總局表示,23日,在成都舉行的2017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中國公開賽上,中國乒乓球男隊的2名教練員、3名運動員擅自棄賽,造成了很壞的社會影響。國家體育總局新聞發言人指出,在重要國際賽事中不辭而別、擅自棄賽,完全置運動員的職業道德和操守於不顧,置國家榮譽和利益於不顧,不尊重觀眾、不尊重對手,這種行為極其錯誤,我們堅決反對。

體育總局方面強調,我們要求運動隊、運動員任何時候都要將愛國主義、集體主義放在首位,過硬的思想作風、嚴格的紀律要求與運動水平同樣重要。國家體育總局已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查清事實、嚴肅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