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我養你

2017-06-25

「我養你!」這是近期內地熱播的電視劇《歡樂頌》中趙醫生對未婚妻之真誠表白。想不到這三個字竟令舉國萬千視迷為之動容掉淚。這感人的畫面同時也使我聯想到一位女士的愛和信賴。

去年出差路過家鄉,在酒店咖啡廳遇見中學時的同學陸盈盈。她說不時有與住香港的舊同學聯絡,略知我的情況,言談中想請我幫其看相,說是想知道自己要捱到何時才有安樂日子過。

這位學生時代的校花不是開玩笑吧!曾幾何時有不少高幹子弟拜倒在她石榴裙下......她伸過手掌︰只見中指一墨痣特別顯眼。她問這痣有沒有特別意思?

當然有意思,手指有痣這種手相甚為罕見。中指代表青、中年,主好勝心強,為開拓事業會不懼風險,終能打拚出一片天地。而那些年因公事或私事均有許多桃花際遇化成貴人助力。感情線深而長,表示你是個念舊有愛心之人。感情線分支紋射接智慧線,說明你的頭腦容易受情感支配。

她莞爾一笑。

「婚姻線末端下垂,切入感情線,出現這種紋理,丈夫中年患頑疾的可能性很大。」

她有些詫異,終於點了點頭。

我將視線移到她頭部,只見她髮質粗硬濃密,顯示她果敢好打不平的性格,但過硬就會刑剋人。額頭高廣稍凸,自尊心甚強。眼睛神彩帶三白(左、右、下均為眼白),決斷力強,無論做什麼事都很進取。右眼尾叫「奸門」,此處為痣所破,對情感把持不定,容易相信甜言蜜語。

以盈盈的容貌和氣質論,本該是受人呵護、生活無憂的闊太或名媛,但從觀相學的角度看,她會為情為愛嚐盡苦頭。

她承認自己用情盲目,當初因未婚夫一句︰「我養你一生一世」的豪言壯語,斷然拒絕其他愛慕者的追求。結果丈夫不單沒有能力養她,反而要她挑起供養整頭家的重擔。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