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縱橫】珠控直接受惠大灣區發展

2017-06-27

韋君

港股昨再度發力,並企穩於25,800樓上完場,收報25,872點,升202點或0.79%。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來香港出席回歸20周年大會暨和香港特區第五屆政府就職典禮,市場憧憬習主席會為粵港澳大灣區政策帶來利好消息,大灣區概念股受捧,其中珠海控股(0908)昨以1.21元高位報收,升0.05元或4.31%。

珠海控股作為珠海市唯一在香港的「紅籌股」,為九洲控股旗下的國有控股上市公司,已形成了港航交通及藍色海洋旅遊、複合地產及綠色休閒旅遊、城市公用事業三大板塊。擁有海上交通、旅遊、酒店、主題公園經營管理的人才、品牌以及地緣優勢,為大灣區的直接受惠公司。

為了實現「九洲藍色幹線」品牌走出去的戰略目標,2016年,珠海海昌投資與湖南龍驤橘子洲旅遊服務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及其他方共同出資成立湖南九洲龍驤水上客運有限責任公司(長沙和營公司)。

與龍驤運營湘江水上遊

長沙合營公司董事總經理馮健表示,長沙合營公司於2016年正式開啟湘江水上遊項目,目前已擁有一艘雙體豪華遊船、三艘單體動感遊船、逾30艘小型遊船,以及兩個旅遊公共客運平台,主要航線定位包括商務包船、節日煙花航班和婚禮包船等。

湘江水上遊採取線上、線下結合的模式增加客流量,線上與「同城」、「美團」等合作;線下與旅行團合作。湘江水上遊前期投資約7,000萬元人民幣。

此外,2015年,集團與湖南常德市城頭山開發公司簽訂城頭山景區管理合同。2017年3月,兩者簽訂合資協議,建議成立合營公司,集團佔55%,目的是整合兩者的資源,開發和營運該項目,並把其打造成為國家級旅遊示範基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和研學旅遊示範基地。預計今年內開放博物館展陳等項目,力爭在「十三五」期間,用3年時間,逐步完成商業街、青少年研學基地、遊樂園、稻田酒店、博物館展陳、水上香鄉、農業觀光園等規劃項目。

珠控享有惠大灣區概念股優勢,加上業務拓展至湖南,增長潛力大,有望挑戰52周高位於1.3元,倘成功突破,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1.5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