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違歐盟反壟斷法 Google被重罰213億

2017-06-28
■維斯塔格批評Google剝奪其他公司公平競爭機會。 法新社■維斯塔格批評Google剝奪其他公司公平競爭機會。 法新社

歐盟委員會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格昨日宣佈,Google因為操控搜尋結果,偏袒旗下Google Shopping格價服務,對其他格價網站構成不公平對待,違反歐盟反壟斷法,裁定判罰Google破紀錄的24.2億歐元(約213億港元),並限令Google在90日內改變有關運作模式,否則將追加罰款。Google表示不認同但尊重歐盟決定,正考慮上訴。

歐盟裁定Google濫用本身作為最受歡迎搜尋引擎的市場主宰地位,將Shopping服務放在搜尋結果前列,對TripAdvisor、Expedia等其他格價網站不公平。維斯塔格批評Google剝奪其他公司公平競爭機會,更重要的是,令歐洲消費者失去真正選擇機會,未能充分享受創新成果。

今次罰款打破了晶片生產商英特爾2009年的10.6億歐元(約93億港元),成為歐盟歷來最大宗反壟斷罰款。歐盟近年多次重罰美國企業,可能會觸怒主張「美國優先」的美國總統特朗普。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