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疑交易員誤沽 金價一度急瀉1.6%

2017-06-28

國際黃金市場前日早上開市後不久突然急挫1.6%,跌至每盎司1,236美元的逾一個月以來低位,一度引發投資者恐慌,金價其後迅速反彈。據英國交易員表示,懷疑有交易員落錯盤,大手沽出180萬盎司黃金所致。

事發於當地時間早上9時(香港時間下午4時),有交易員形容市場當時的沽售數量,即使在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或英國公投脫歐後觸發恐慌情緒時也未曾見過。受金價急瀉拖累,銀及鉑金價格亦一度下跌1.1%及1.3%。

市場人士對於屢次有交易員意外落錯盤感到匪夷所思,投資經理庫馬爾表示:「難以明白為何會發生此事,已有機制防止出錯,但仍可能有人會在交易時加多了一個零,帶來嚴重後果。」

投資管理公司Psigma的投資總監貝克特稱,亦有可能是電腦自動買賣程式出錯,造成「崩盤」。 ■《每日郵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