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訓練兩年半 阿帕奇首支「作戰隊」成軍

2017-06-29
■航特部昨日舉行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第二作戰隊成軍典禮。 中央社■航特部昨日舉行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第二作戰隊成軍典禮。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以下簡稱「航特部」)昨日舉行阿帕奇攻擊直升機第二作戰隊成軍典禮,據航特部指出,阿帕奇素有「坦克殺手」之稱,已成為台海防衛作戰的主導者之一。

據台媒報道,航特部601旅自2013年選員受訓,歷經換訓、接裝、擴訓、編成等任務,在經過2年半的換裝訓練和技術測評後,順利成軍,將使陸軍的戰鬥力再升級。

航特部表示,阿帕奇有「坦克殺手」之稱,其中長弓雷達可行360度全向的空、地搜索,並在數秒內顯示出最具威脅性的16個目標,可同時發動攻擊;而先進的預警及反制系統,對各類雷射、雷達及飛彈威脅具有預警及反制能力,加上機身結構及重要組件均有強化鋼板防護,可在遭受攻擊時大幅提高戰場存活機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