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馬會12.44億捐港大 建癌症關護研究所

2017-06-29
■馬會捐款12.44億元予港大,支持港大李嘉誠醫學院於葛量洪醫院成立全港首個專門針對癌症的臨床創新及研發中心及癌症綜合關護研究所。■馬會捐款12.44億元予港大,支持港大李嘉誠醫學院於葛量洪醫院成立全港首個專門針對癌症的臨床創新及研發中心及癌症綜合關護研究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今年香港大學醫學院適逢成立130周年,港大有意於葛量洪醫院成立全港首個專門針對癌症的臨床創新及研發中心及癌症綜合關護研究所。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贈港幣12.44億元以示支持。捐贈儀式昨日舉行,由賽馬會主席葉錫安和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主持,多位政府官員亦有出席。

葉錫安致辭時表示,馬會對港大的捐助連同今次這筆捐款已達30億港元,約50%是在醫療衛生方面。今次這筆逾12億元的捐款,不但是馬會本財政年度在醫療範疇中最大的單一捐款,亦是港大迄今收到的最大單一捐款。

行政長官在2016年的施政報告中宣佈,葛量洪醫院將重建成為一所獨立學術醫療中心,重點提供癌症治療服務。

李國章表示,這次最新的捐款將用於成立臨床創新及研發中心及癌症綜合關護研究所,作為「十年醫院發展藍圖」的一部分,以履行政府的重要承諾。

他盼望該研究所的成立,能惠及香港市民,為香港發展一套癌症全人綜合治療康復模式。

重建後,醫學院將設立臨床創新及研發中心及癌症綜合關護研究所,以建立轉化創新科技及科學研發平台,提供一切有關癌症服務。

計劃落實後,估計將會使超過22萬人(包括病人、照顧者、公眾及學生)受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