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 > 正文

絲路論壇掀頭腦風暴

2017-07-08
■第二十二屆蘭洽會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第二十二屆蘭洽會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

7月6日舉行的開幕式暨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上,國家領導人將致辭並宣佈蘭洽會開幕,與會各國領導人、主賓國政要、主題省(市)領導、甘肅省領導亦將分別致辭。而絲綢之路合作發展高端論壇,將就推進區域間、國家間的互聯互通和能源資源利用、信息平台開發、教育衛生交流、文化旅遊促進、金融服務共享、經濟技術合作等內容,開展研討交流、政策解讀,凝聚共識、合作共贏,促進區域經濟融合和共同繁榮。

開幕當日還將舉行中國(甘肅)-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務實合作論壇,圍繞「互聯互通,促進金融與經貿合作」主題,立足絲綢之路經濟帶建設,加強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在金融、經貿、能源、農業、醫藥等領域的交流合作,針對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產業特點和市場需求與甘肅優勢產業進行對接,進一步促進「走出去」、「請進來」,推動與絲綢之路經濟帶國家的雙向合作,促進金融便利化與貿易投資一體化發展。

世界500強企業(知名跨國公司)走進甘肅將針對甘肅產業優勢和投資重點,結合承接產業轉移,邀請世界500強及知名跨國公司高管代表,以大健康、有色金屬等產業為主,通過項目對接、考察,開展務實合作。同時,2017世界隴商大會暨僑商隴上行活動亦將邀請知名隴商僑商人物就共同關注話題進行演講,並圍繞「一帶一路」下甘肅的機遇與挑戰、隴商僑商關於甘肅經濟發展的引領作用開展對話,甘肅各市州、開發區將與隴商會長、僑界領袖以及隴商僑商代表共同舉辦重點招商項目推介會,進一步加強與隴商僑商之間的聯繫,宣傳推介甘肅,促成合作共贏。

圍繞「大眾創業、萬眾創新」而舉辦的2017中國西部創客節,將結合精準扶貧,以推動西部地區科技初創企業發展和拓展「互聯網+」的發展空間為重點,開展項目推介、成果展示和創業創新主題活動,進一步營造全社會支持創業、鼓勵創新的氛圍。

主賓國活動包括主賓國國家館開館儀式、主賓國-中國(甘肅)投資貿易合作專場推介洽談會、主賓國經貿合作與項目對接活動等。主題省(市)上海市將舉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經貿合作交流會、與在甘投資企業代表座談會等活動。

重大項目簽約儀式暨成果通報會將於9日舉行,屆時,以蘭洽會為平台,對甘肅各市州、相關部門會前洽談預約的重大項目、重點項目和特色項目集中簽約,甘肅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分管領導見證簽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