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教授:應替年輕人設計「前瞻」

2017-07-1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當局力推的「前瞻計劃」引發爭議持續延燒,除藍綠爭鬥衝突外,學界也對「前瞻」深表擔憂。台灣清華大學教授李家同近日專門致所有「立委」一封信,呼籲「我們應該有一個替年輕人設計的前瞻計劃」。

台灣地區立法機構昨日下午召開臨時會審查「前瞻」特別預算。李家同近日寄給所有「立委」一封信,主題為「我們應該有一個替年輕人設計的前瞻計劃」。他表示非常擔心「前瞻」當中的輕軌計劃,因為台灣無法製造輕軌,這些投資下去的錢只能購買境外技術。

李家同認為,執政當局應該投資在挑戰性設備的開發上,開發自己的技術,讓年輕人有發展、有工作機會。他指出,蔡當局欠缺一種認識,似乎不知道最重要的投資是什麼,「前瞻計劃」的錢應該投資在島內,這樣才能讓年輕人有工作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