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促農業合作 中俄農教科技創新聯盟成立

2017-07-15
■中俄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成員集體合影。 受訪者供圖■中俄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成員集體合影。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主辦的第二屆絲綢之路農業教育科技合作論壇,近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成功舉辦。本次論壇吸引了來自俄、澳、中等7個國家的150餘名農林科學家參加,為「一帶一路」農業科技教育合作建言獻策。同時,由中俄16所高校及農業科研院所參與的中俄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亦在本次論壇期間正式成立,為中俄農業合作搭建了一個新的國際平台。

中俄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由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和俄羅斯奧姆斯克國立農業大學共同發起成立。該聯盟將在「絲綢之路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框架下,以弘揚「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宗旨,致力於推動中俄兩國農業大學和科研機構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技術推廣、人文交流及政策研究等方面的密切合作,深入推動中俄經濟社會發展和文化交流。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孫其信代表中方單位發言時指出,中俄兩國歷史淵源深厚,農業合作前景廣闊、空間巨大,中俄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的成立,為成員單位進一步深化關係、開展全方位合作提供了更為便利的條件和更加專業的平台,希望成員單位充分發揮好各自特色和優勢,為中俄兩國農業教育科技合作作出更大的貢獻。

俄羅斯奧姆斯克國立農業大學副校長Vitaly Aleshchenko表示,中俄農業教育科技創新聯盟為兩國農業合作搭建了平台,希望中俄雙方單位借助這個平台開展深入合作,共同促進中俄兩國農業教育科技的進步和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