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日神奈川縣發現兩遺體 確認為失蹤中國籍姐妹

2017-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昨日發佈通報稱,當天15時29分,大使館接日本警方通報,13日深夜發現的兩具遺體確為此前失蹤的中國籍姐妹,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再次要求日本警方盡快查明真相,緝拿兇手。

日本共同社報道稱,當地時間13日23時40分左右,神奈川縣警方辦案人員在該縣秦野市寺山的山林中發現被分別裝在包內的兩具遺體。警方以遺棄屍體案為由展開調查。

中國使館促日方盡快緝兇

此前,居住在橫濱市內的中國籍姐妹陳寶蘭、陳寶玲失蹤。據辦案人員透露,根據姐妹共同居住的橫濱市中區某公寓監控探頭拍攝的視頻等,發現姐姐工作的餐飲店一名30多歲男性客人似乎與案件有關。該男子6日進入公寓、7日從公寓運走旅行袋的畫面已被確認。

日本新聞網獲得的信息顯示,這對姐妹是姐姐陳寶蘭(25歲,1991年8月15日生)和妹妹陳寶玲(22歲,1994年10月17日生)。妹妹目前是一名留學生。姐妹倆都是福建人。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在通告中表示,再次要求日本警方重視此案,盡快查明事件真相,緝拿兇手,依法嚴懲,並稱「我館將繼續密切關注案件進展」。大使館當天早些時候已經發佈通告指,希望日方全力偵查,盡快破案並及時將案件進展通報使館及家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