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主要行程配表

2017-07-15

7月14日

阿爾山天池:參觀火山形成的獨特天池與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創造力。

7月15日

科右前旗烏蘭毛都草原:參觀草原美景、品味蒙古族美食、採訪現代牧民的新生活、篝火晚會、夜宿蒙古包、仰望草原美麗星空。

7月16日

烏蘭浩特市成吉思汗廟:融漢、蒙、藏三個民族建築風格,第六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7月17日

科右中旗蒙古族烏力格爾藝術表演:在內蒙古草原上流傳了數百年的蒙古語說書--烏力格爾,被列入國家第一批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7月18日

扎魯特旗版畫:在美術創作中尤為突出的是版畫創作。作品多以草原牧場和牧區生活為題材,從不同側面反映農村牧區的新人、新事、新思想、新生活和新成就。

7月19日

科左中旗孝莊園:是一座體現科爾沁人文歷史、滿蒙聯姻、康乾盛世以及中國近400年歷史的絕佳景區。

7月20日

通遼科爾沁區蒙藥:蒙醫藥產學研體系,如蒙醫藥教學、科研、博物館、蒙醫院等。

7月21日

庫倫旗安代舞:一種蒙古族民間藝術形式,約產生於明末清初的薩滿教,據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

7月22日

科左後旗大青溝:這裡總面積12.5萬畝,素有「沙漠綠洲」、「沙海明珠」和「天然野生動植物基因庫」等諸多美譽。

7月23日

科左後旗科爾沁牛業(供港肉牛):素有「黃牛之鄉」美譽的科爾沁大草原,形成了中國西門塔爾牛草原類群,為牛肉產業化提供了得天獨厚的牛源。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