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調查:逾九成上班族欲轉工

2017-07-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台灣1111人力銀行昨日公佈的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4%的受訪台灣上班族近3個月有轉職意願,薪資福利不佳及公司制度不佳是受訪者選擇離職的主要原因。同時近四成受訪者表示,轉職意願與「一例一休」新制實施有關。

去年5月20日民進黨當局上台後,提出修改「勞基法」,將「周休二日」定義為「一例一休」(每周休息二天,其中一天為例假不可加班,另一天可以加班,但需付加班費),同時取消七天「法定假日」。

37%有意轉職者坦言,轉職意向與「一例一休」有關,包含20.1%因收入變少或福利變差、7.3%因營運前景堪憂、5.7%因職務內容被調整、3.9%因工時改變無法配合等。31%有意轉職者表示,其轉職規劃與整體經濟景氣復甦有關。

據該公司資料庫數據,今年6月份主動投遞履歷超過2千萬人次,比3月份年後轉職高峰增加8.3%。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