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走遍天涯訪關公》台版首發

2017-07-16
■中華關聖帝君弘道協會陳展松總會長(中)、高雄意誠堂主委洪榮豐(右)與作者朱正明推介關帝專著。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中華關聖帝君弘道協會陳展松總會長(中)、高雄意誠堂主委洪榮豐(右)與作者朱正明推介關帝專著。香港文匯報記者俞鯤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俞鯤 綜合報道)大陸關聖文化學者、攝影家朱正明先生的專著《走遍天涯訪關公》台灣專版日前在高雄舉辦首發儀式,台灣南部多家關帝宮廟主委出席。

為尋訪世界關帝文化,朱正明33年遍訪中國大陸、港澳台,遠涉五大洲,行程59萬多公里,拍攝數萬幅珍貴圖片,收集眾多珍貴的關帝文化文物史料。朱正明將其走遍世界五大洲尋訪關帝廟的見聞專著--《走遍天涯訪關公》重新整編,首次在台灣地區出版。

中華關聖帝君弘道協會總會長陳展松表示,這本《走遍天涯訪關公》台灣專版介紹全球的關帝文化,大概只有朱正明老師最有毅力,全部都走過一遍,完成不可能的任務。藉由他的鏡頭可以進一步認識關公的忠義精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