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地產 > 正文

【記者手記】只要是住宅 都會有人買

2017-07-17
新江灣城豪宅景象。專家認為是富豪「候鳥式」居住習慣導致人少。新江灣城豪宅景象。專家認為是富豪「候鳥式」居住習慣導致人少。

說起空置房,有人或認為空無一人的房子不會有二手交易,但在上海,這種想法就錯了。從記者最近實地走訪上述文中提到的區域為例,很多空置率很高的樓盤,都被門衛或售樓處告知「樓盤售罄,下次請早」。

在鏈家二手房代理人帶領下,記者還看了一套地處嘉定新城的住宅,該樓2012年開盤,至今已是兩易其主,但房內依然保持毛坯狀態,很顯然,前兩任屋主都是投資作用,從未將房屋用作入住或出租用途。

記者觀察到,多數空置樓盤附近都缺乏成熟的商業及交通配套,但購房者基於對後市看漲的預期,又使得他們爭先恐後買下一切能夠買的住宅。還有中介稱,無論在上海什麼地方,就算再偏僻的遠郊,哪怕配套還未跟上,只要是住宅都會有人買。

有投資臨港住宅者還向記者坦言:「在上海,能買到就是賺到,不信放它個5年10年,看看未來的回報會有多大。」■記者 孔雯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