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書展活動推介】馮唐主講「我的北京,我的寫作」

2017-07-17

由金馬影后周冬雨與人氣小生張一山主演的青春愛情電視劇《春風十里,不如你》開播在即,目測又將成為收視「爆款」。此時影視劇原著小說《北京,北京》的作者馮唐來到香港書展,正要分享他眼中的北京城。

今年書展,天地圖書帶來馮唐的兩本新書。最新短篇小說集《搜神記》收入〈二十來歲的你〉等八個短篇。小說集中的故事,脫胎於馮唐在內地騰訊視頻主持的一檔「人物訪談」節目。小說集通過八個匪夷所思的故事、八組特立獨行的人物,男女與情仇、性與愛、堅持與放棄、沉淪與超越,展現人性的簡單與繁複、糾纏與解脫,以及可能達到的「非人性」境界。另外一本《北京,北京》,無論從寫作時間、出版時間還是故事發生時間看,都是「萬物生長三部曲」(《萬物生長》、《十八歲給我一個姑娘》)的最後一部。在這部原始粗野氣勢猛烈的書中,馮唐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茼菑v的北京往事。作者說:「如果你有一個期望,長年揮之不去,而且需要別人來滿足,這個期望就是妄念。」故事發生在1995至2000年之間,裡面的年輕人在二十四、五到三十歲之間,每天面對自己如野草無邊般的妄念,想茪H到底是什麼東西,沒有答案。

「我的北京,我的寫作」講座

主持:顏純u

時間:7月22日 2pm-3:30pm

地點:灣仔會展 會議室S42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