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黃浩:不能承諾不炒人

2017-07-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大新聞與傳播學院講師梁麗娟昨表示,《壹週刊》作為消費娛樂雜誌的龍頭,也不能夠繼續經營,反映紙媒在網絡媒體和社交媒體的衝擊之下,面對的危機愈來愈大。

她表示,壹傳媒的地位逐漸萎縮,與政治和經濟因素有關,壹傳媒政治立場傾向反對派,當香港重視中資的投資,很多廣告商均不願意向壹傳媒投放廣告,過去數年集團在網上開拓新空間,但進展未能補足紙媒的損失,她形容今次是壹傳媒「無奈地壯士斷臂」。

她認為,黃浩資金來源不明,收購《壹週刊》後,將來其運作模式和政治取向或會調整,雜誌風格及言論空間難免受影響。

記協促保障員工就業

記協亦發表聲明,關注賣盤後的《壹週刊》等刊物,編採方針會否受到影響,亦關注員工在賣盤後的過渡安排。記協認為壹傳媒集團應妥善處理,盡量保障員工就業和需要,以及尊重員工願意,提供自願離職安排。

黃浩接受電台訪問時表示,對有機會收購《壹週刊》感到開心,稱日後雜誌風格不會有大改動,亦不存在是否看好印刷媒體的前景,最重要是內容有質素。

他並指,不能承諾保留全部員工,因為可能有員工完全違背他的想法,或他沒有能力配合員工的訴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