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涉6電騙逾525萬元 收錢男落網

2017-07-20
■警方檢獲一批贓款及贓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警方檢獲一批贓款及贓物。 香港文匯報記者鄺福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警方繼本周日拘捕一名涉替電騙集團收錢的21歲女子後,東九龍重案組前晚再於香港仔拘捕一名相同角色男子,相信他最少涉及6宗騙案,涉款約525萬元,行動中警方起回約100萬元贓款。

倉務員每次可獲兩萬報酬

被捕男子34歲,報稱為倉務員,初步相信他涉及最少6宗電話騙案,受害人年齡由19歲至73歲,共涉金額525萬元。疑人相信是替電騙集團充當收錢角色,每次可獲約兩萬元報酬。

他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警方表示,正調查疑人與本周日(16日)在天水圍拘捕的21歲姓利女子是否同屬一個電騙集團。

據悉,疑人涉及的騙案,包括早前傳媒報道的一名73歲退休女醫生,她於本月6日接獲自稱是入境處人員的來電,指她涉及內地一宗洗黑錢案,她被騙到內地銀行開戶口,並提供戶口資料及密碼,結果被騙去約378萬港元。

另一宗騙案受害人為一名57歲男子,他於本周一(17日)被騙徒以同類手法行騙,結果交出100萬元的支票,支票其後被騙徒兌換套現。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鄧凱彤高級偵緝督察表示,經過翻看大量「天眼」片段後鎖定男疑人,並於前晚約10時在香港仔將他拘捕,並起回約100萬元贓款及證物,包括其所獲酬勞及用以購買的電話及電腦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