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肯國電騙案京開審 44台灣居民被起訴

2017-07-21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張凱閔、林金德等85人特大跨境電信詐騙案自7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在85名被告人中,有70餘人是中國公安部組織北京市公安局於去年4月從肯尼亞押解回國人員,其中44名被告人為台灣居民。

涉案金額逾3000萬

北京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並指控:張家祥等35人,張凱閔、林金德等50人,分別於2014年6月至11月、2015年6月至2016年4月間,在印尼、肯尼亞境內參加詐騙犯罪組織,利用電信網絡技術手段對中國大陸居民進行語音群呼,冒充快遞公司客服人員、公安局及檢察院工作人員等身份,虛構被害人因個人信息洩露而涉嫌犯罪等虛假事實,以需要接受審查、資產保全等為名,先後騙取大陸居民沈某、苑某等185人錢款共計2,900餘萬元人民幣(約合3,352萬元港幣)。

案件辦理過程中,8名被告人自行委託辯護律師,對於表示需要法律援助的被告人,法院通知北京市法律援助中心為其指定了辯護律師。

庭審中,合議庭圍繞起訴書指控事實進行調查。公訴機關運用多媒體等形式進行舉證,出示了電子數據、鑒定意見、書證、物證及證人證言、被害人陳述等證據,各被告人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

在法庭辯論階段,控辯雙方在合議庭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被告人對公訴機關指控其參與詐騙的事實和罪名均無異議。在最後陳述中各被告人均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將擇日宣判此案。

部分被告人的親屬、部分被害人、人大代表、新聞記者和各界群眾代表等100餘人旁聽了庭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