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陸金所下架涉違規產品

2017-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近日網絡上流傳一則中國平安旗下陸金所遭點名、監管部門將整治陸金所的傳言。陸金所昨天對此特意澄清,稱其一直堅持嚴格的風險管理,成立6年至今未有任何客戶受到損失。目前,經營管理一切正常,投資者合法權益不會受到任何影響。

不過,陸金所的確下架了一些違規拆細產品,包括金交所合作產品。有業內人士表示,按照此前監管要求,7月15日之前各互聯網平台應停止與各類交易場所合作開展違規業務,同時妥善化解存量違法違規業務。目前陸金所下架的產品有與金交所合作的安盈──融政通系列,陸金所智能寶與金交所合作部分也做下架處理。

公開資料顯示,陸金所是中國平安在上海設立的線上財富管理平台。中國平安2016年財報顯示,2016年陸金所零售端交易規模15,352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37.5%;機構端交易規模41,999億元人民幣,增長377.9%。

儘管陸金所選擇公開闢謠,但昨日中國平安A股股價臨近收盤出現跳水,跌3.8%。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