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謝思埸世錦賽反超稱霸三米板

2017-07-22
■謝思埸在男子3米板決賽強勢奪冠。法新社■謝思埸在男子3米板決賽強勢奪冠。法新社

2017年國際泳聯游泳世錦賽當地時間20日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決出三枚金牌,中國選手謝思埸在跳水男子3米板決賽中以20多分的優勢奪得冠軍;經歷了結婚生女這些人生大事的「文婷組合」在花樣游泳雙人自由自選中位列第二,復出後的首次世錦賽之旅摘下兩枚銀牌。

之前兩天中國跳水隊連續丟金,參加3米板的謝思埸與里約奧運會冠軍曹緣壓力不小。準決賽第一的曹緣在決賽六輪進行一半後依舊領先,但第四跳207C(向後翻騰三周半抱膝)和第五跳5156B(向前翻騰兩周半轉體三周屈體),他分別只得到59.40分和52.65分,排名降至第10,只能與金牌說再見。

準決賽位列第四的謝思埸則越跳越穩,從前兩輪的第五,到第三跳之後的第二,再到第四輪後的第一,最終他以總分547.10分摘得金牌。德國選手豪斯汀和俄羅斯人扎哈洛夫分列亞軍和季軍。

蔣氏姐妹再獲銀牌

花游賽場也有驚喜。升級做了媽媽的雙胞胎組合蔣文文/蔣婷婷繼日前奪雙人技術自選比賽銀牌後,當日再在《天鵝》的樂曲聲中,在雙人自由自選決賽中以95.3000分獲銀牌。俄羅斯組合帕茨克維奇/科列斯尼琴科摘金。

當日決出的另一枚金牌來自公開水域,法國隊在5公里團體接力比賽收穫本屆世錦賽公開水域第三金。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