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凍肉商疑被騙逾億 工聯促警徹查

2017-07-22
■麥美娟近日接獲25間凍肉供應商求助,指被呃貨拖欠數千萬,促警方介入嚴查,集體報警請願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麥美娟近日接獲25間凍肉供應商求助,指被呃貨拖欠數千萬,促警方介入嚴查,集體報警請願行動。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工聯促警徹查 麥美娟籲苦主抱團度難關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何玉瑩)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日前接獲25間凍肉供應商求助,指去年至今均被一間名為萬×佳的公司欺騙並拖數合共逾3,300萬港元,該公司負責人現時不知去向,苦主多為中小企。麥美娟昨日指出,貨物錢財兩失使供應商周轉不靈,加上凍肉去向不知所終,擔心凍肉被用作不法用途,昨日陪同由供應商組成的「凍肉供應商苦主大聯盟」代表到葵涌警署報案,促請警方介入徹查。

事件涉及25間規模大小不一的供應商,損失金額由數千元至數千萬元不等,其中一間規模較大的供應商被拖欠接近2,100萬元貨款。

聯盟發言人陳先生表示,現時聯盟有25間供應商,相信仍有一些苦主未出現。初步估計該公司騙取行內金額接近一億元,他所經營的公司也慘被拖欠約100萬的貨款。

陳先生續說,他與涉事公司由2016年開始合作,主要提供巴西凍肉,包括雞翼、豬扒和牛肉,但今年3月起一直被拖數,其他供應商發現該公司開出的支票都被銀行退回才得知被騙。

涉事萬×佳曾展示疑偽造收貨單

涉事公司萬×佳於2014年開業,曾與多所供應商有生意往來。據悉,該公司一直有向不同供應商取貨,但從去年12月起該公司的貨量需求大增。

憂凍肉被製黑心肉作不法用途

其中一名苦主透露,涉事公司曾展示疑似偽造收貨單據,表明自己正與機場一間食物上市公司合作,要求提高取貨量。苦主起初不以為然,直至支票被退回及多次到涉事公司負責人住址追討,卻發現人去樓空時才得悉自己被騙。

麥美娟指出,公司凍肉去向不明,大批凍肉不可能在香港儲存太耐,擔心凍肉被用作走私或製作黑心肉,影響食物安全。她在報案時呼籲其他供應商若遭受同樣情況,應盡快加入大聯盟,共同渡過難關。

麥美娟續說,涉款金額之龐大令人震驚,促請警方及政府盡快查明事件來龍去脈,還苦主一個公道,同時亦希望藉此行動提醒其他本地供應商慎防墮入騙局,以致蒙受損失。

警方表示,暫列作詐騙案處理,將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