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八大院校內地生 10年升逾倍

2017-07-23
■內地學生來港人數逐年上升,刺激住宅需求。 資料圖片■內地學生來港人數逐年上升,刺激住宅需求。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近年負笈香港的內地生逐年增加,據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料顯示,本港八大院校的內地生人數在10年間升逾倍,倘與20年前回歸年份比較,更是勁飆14倍。獲批來港就讀學生數量,足以撐起租務需求,租金怎能不加。

資料顯示,在2016/17學年,本港八所大學的資助院校課程(包括副學位、學士學位、研究院修課課程及研究課程)中,有共12,037名內地學生,按年增加1.2%。

倘與2006/07學年的5,754名學生比較,10年間內地生增逾1倍;若與廿年前香港回歸之年比,則大增14倍。

科大15.8%為內地生

過去的一個學年,八大院校中以科技大學、中文大學、香港大學,其內地生佔比較高,分別達15.8%、14.8%及14.7%。期內,其他自資院校的副學位、學生學位及研究院課程中,內地學生人數達14,053人,當中以研究院課程為主。

另外,據今年7月保安局書面答覆立法會議員查詢的文件顯示,2016年按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投資移民、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獲批來港的人士,來自內地的佔比居多,分別佔整體86.8%、96.6%及92.7%。去年按補充勞工計劃來港就業的獲批數字有3,545人,97.4%為內地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