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討好兩面」投棄權 訟黨被鬧「岳不群」

2017-07-23

立法會財委會終在死線前通過新增36億元教育撥款,一直罔顧市民福祉的激進反對派,就將矛頭指向提出縮短表決響鐘時間的黃碧雲及其所屬的民主黨身上。

不過,網台節目主持人林匡正就發帖,指「查實今次最可惡麰曮Y黃碧雲,而係投棄權票鴾膝謐牷v,「扮晒魚蝦蟹咁又唔抗爭,又唔直接支持撥款!這種岳不群最×街!」

反對派此前稱會「放生」36億元教育撥款,結果在周三財委會會議上卻拚命拉布,險令撥款未能趕及在死線前表決。

而在表決時,民主黨眾議員均投贊成,但公民黨就投棄權票,實在唔知想點。

林匡正近日發帖,為民主黨「抱不平」:「民主黨一早擺明車馬要通過36億元教育撥款,罪名係為鰴q過撥款而不惜破壞議會慣例以及影響進行『抗爭』鵅y盟友』;但公民黨又唔全力協助張超雄、朱凱Y等去阻止撥款通過/進行抗爭,又唔擺明車馬令到撥款盡早通過,而係鰜蚹禤矷y事不關己』咁投棄權票!扮晒魚蝦蟹咁又唔抗爭(以免被溫和選民指責),又唔直接支持撥款(避免被激進選民指責)!這種岳不群最×街!」

自稱「獨派」的沙田區議員陳國強轉發了帖子,就將矛頭指向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楊岳橋做緊乜?最近不是缺席投票,就是投棄權票!」fb專頁「豬場新聞」就揶揄:「係喎,醜人畀黃碧芸(雲)做,(公民黨)自己縮埋繼續做美好型(形)像黨。兩隊都唔叻,打和啦。」

最近因鼓吹「總辭」而被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公開指入「鬼」的韓連山就留言道:「都變成政棍喇!」網民「Andrew Wong」就批評道:「泛民各懷鬼胎,虛偽!」

■香港文匯報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