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夏日嚐海鮮 味蕾享清新

2017-07-23

夏天是吃海鮮的好季節,不少食肆都特地在這個夏季時節推出以海鮮為主題的餐單,如香港逸東酒店都會自助餐廳將打造成為國際海鮮市場,以中、意、澳、法各國海鮮作主打,帶你嚐盡各國地道海鮮。同時,千O亦推出「青森夏季限定餐目」,將最鮮活豐腴的魚鮮、蔬果及壽司米由日本青森縣帶到香港,務求令大家身在香港,都可以品嚐到地道海鮮,在炎熱的夏天,也可以消暑一下。

■文︰吳綺雯 攝︰雨文、張國威

中西海鮮盛薈 嚐盡地道至鮮

由即日起至8月31日,都會自助餐廳總廚Christopher Wong精心搜羅世界各地的特色海鮮,包括新鮮肉蟹、海蝦、麵包蟹、軟殼蟹、深海龍躉及其他海上鮮,以各國地道的烹調方法及配料發揮鮮味,讓海鮮盛「薈」更豐富精彩。

例如,紅菜頭香橙醃鮮三文魚及香草薑汁醃鮮三文魚,大廚使用自家製作的醃法變奏出兩款不同風味,演繹三文魚的細膩脂香,分別有清新健康的代表,採用健康食材紅菜頭及新鮮橙皮,清甜之間散發茞H淡果香。另一款則是田園風味,配襯刁草及薑,鹹香中略帶微辛,賦予截然不同的感覺。

而法國海鮮湯是鮮魚湯中的極品,匯聚了各式各樣的海鮮,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海水味。用預先經雜菜煮過的魚湯,混合雞湯一同熬煮數小時,令湯底味道更馥郁香甜。放入加拿大藍青口、鱸魚、花蜆及新鮮海蝦,配以洋b、番茄、茴香、番紅花及保樂茴香利口酒等再一同熬煮約一小時,將海鮮鮮味發揮至極致。

加上,白酒煮青口是經典法國料理,把洋蔥、蒜及胡椒等炒香後加入加拿大藍青口,再倒入白酒、檸檬汁、車厘茄、意大利香芹,味道清新的同時,也保留了青口的鮮甜。同時,充滿地道風味的粉絲蟹煲,特別選用新鮮原隻肉蟹,口感飽滿彈牙,加入薑、薑蔥、豆豉、辣椒及秘製豉油增添惹味,配上預先以雞湯煮過的粉絲,粉絲炒香後再盡吸蟹的鮮味,令整道菜的風味昇華。

除了一系列海鮮佳餚外,其自助午餐及晚餐時段亦會每日輪流供應一系列特色美饌,如健康沙律、環球冷盤熱葷、海鮮美饌包括紐西蘭生蠔、小龍蝦、熟大海蝦、藍青口、瀨尿蝦、翡翠螺、新鮮刺身及壽司等,讓你肆意享受國際佳餚的滋味。

品嚐過海鮮美食後,當然是醫甜品胃的時候,餐廳內所設的Movenpick雪糕車,盛載多款不同口味的雪糕及雪葩,伴以輕脆可口的即製窩夫令滋味提升,還可隨意選搭多款不同配料,製作合心意的獨特口味,而且無限量供應,幸福滋味滿載。另一則的甜品閣更有多款精緻甜品,如白朱古力慕絲杯、香芒法式燉蛋、金蘋果芝士餅、香橙乳酪蛋糕、紅桑子牛奶朱古力千層餅、朱古力噴泉、香脆窩夫等,滿足一眾甜品迷。

青森夏季餐目 感受「職人精神」

今個夏季,千O聯同來自日本青森縣的職人,於7月至9月上旬推出「青森夏季限定餐目」,由日本青森縣帶到香港,並配搭青森出產的清酒及玻璃清酒杯,讓食客享受圓滿餐飲體驗,同時感受到料理背後的「職人精神」。

當中如青森是日魚鮮推介(HK$288)集合五款由青森直送的珍品鮮味,每晚由各分店師傅嚴選最鮮活豐腴的獨特食材打造,適合三五知己一同享用。同時,青森三點刺身(HK$98)則集合由青森直送的帆立貝、目張及一款最鮮活豐腴的珍品鮮味打造,更顯尊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