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洪赴泰簽證遭刁難 藍轟「新南向」難行

2017-07-23
■洪秀柱。資料圖片■洪秀柱。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民黨前黨主席洪秀柱原定昨日前往泰國,因簽證問題取消行程。洪秀柱當天表示,受到泰國駐台代表處刁難,程序上不斷拖延。國民黨則批評,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寸步難行。

據悉,洪秀柱原定當天前往泰國訪問僑胞,但21日出發前夕,被泰方告知簽證來不及辦理,洪秀柱隨後決定取消此趟泰國行。據悉,洪秀柱指派國民黨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代替前往。

盼兩岸關係回到正軌

洪秀柱辦公室當天下午發佈新聞稿表示,這次泰國行單純觀光旅遊,並受邀演講,不牽扯政治,卻還被如此刁難,實在匪夷所思。從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在馬來西亞的待遇,到她的泰國行被刁難,都顯示出國際現實面。她說,除要向泰國表示抗議以外,也希望蔡英文好好檢討兩岸關係,改變「新南向政策」這個欺騙人民的虛幻口號,好好把兩岸關係回到正軌,不要讓台灣繼續被國際孤立。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認為,洪秀柱目前已無黨職、公職在身,此行前往泰國,僅是黨主席選後的感謝僑胞之旅,沒有特殊政治目的,申請簽證遭刁難,只能證明蔡當局「新南向政策」沒有成效。

台當局回應,泰國是「新南向政策」目標國之一,台灣與泰國間雙方人員與貿易等各項交流頻繁密切。此案非透過台灣方面申辦簽證,對洪秀柱取消前往泰國的決定沒有評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