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呂秀蓮前隨扈涉諜案 判囚9月緩刑3年

2017-07-27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曾擔任台灣地區前副領導人呂秀蓮隨扈的王鴻儒,今年3月被台灣當局調查出涉間諜工作,昨日遭判9個月徒刑,因任務未能成功,緩刑3年。

檢方指,現年47歲的少校王鴻儒,2003年退役,並於2005年到大陸經商,在天津認識大陸安全部門的官員,進而被吸收為間諜。2009年至2011年間,王返台後尋找前同袍試圖獲取情報資料,但被拒絕。王鴻儒在檢調單位調查其他間諜案件時遭指認,準備出境時落網。

檢方調查時,王鴻儒一度辯稱自己「法治觀念薄弱」,「只是希望在兩岸和平的工作上幫點忙」,才協助牽線兩邊人士認識,沒想到這樣會觸法,但王最後也坦承犯行。

法院認為,王鴻儒在台發展組織沒成功,6年前就沒再活動,依違反「國安法」未遂罪判9個月徒刑,念其坦白罪行且無前科,宣告緩刑3年,並繳12萬元新台幣及義務勞務110小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