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泰國電騙案 18台籍疑犯返台

2017-07-27
■涉嫌泰國電信詐騙案的18名台疑犯遣返回台灣。 中央社■涉嫌泰國電信詐騙案的18名台疑犯遣返回台灣。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與泰國警方聯手在泰國曼谷破獲電信詐騙案,查獲詐騙疑犯共20人,其中有14男、4女是台灣人,昨日遭遣返抵桃園機場。該宗兩岸電信詐騙案由台灣刑事警察局提供情資,聯合泰國警方在曼谷市郊一處民宅查獲。

遣返回台的疑犯已向泰警承認從事假冒電信局及檢警電話詐騙大陸民眾,詐騙電話均在泰警查抄據點執行。全案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日前,另一宗詐騙案件被破獲,大陸公安聯合泰國警方逮捕另一批電騙集團成員44人,其中25人為台灣籍,陸方已要求泰國全數送往大陸。台灣當局稱,駐泰國經濟文化辦事處正積極交涉泰方依往例辦理,將25名台灣人送回台灣。

據台灣當局內政主管部門警政署刑事局統計,台灣民眾今年在海外涉嫌電信詐欺,至今已有13件,涉案人數高達131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