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強積金首7月人均賺2.37萬

2017-07-28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康宏昨公佈,截至本月25日康宏MPF綜合指數報220.54點,創強積金成立以來新高。7月綜合指數按月升2.78%,首7個月累積升幅為14.91%,股票基金表現繼續強勁,股票指數按月上升4.35%,首7個月累積升幅為22.23%。債券方面,康宏MPF債券指數於首7個月累積升幅亦錄得4.25%。由此推算,打工仔今年首7個月人均賺取約2.37萬元。

康宏:仍看好亞歐新興市場

康宏資產管理基金研究部表示,7 月份市場延續了上半年的好表現,依舊以亞洲區、新興市場以及歐洲區股票市場的表現較為優秀。經過首7 個月的卓越表現,未來的升幅或會有所放緩,然而相信短期內這三個股票市場的表現仍然會是最突出。市場的焦點將落於美國聯邦儲備局的貨幣政策,料市場未來的波幅會因此增加。

環球政經風險將添市場波動

康宏強積金業務拓展董事鍾建強稱,年初至今,強積金中表現最好的仍是亞洲股票(日本除外)基金,年初至今升27.64%,而中國股票基金則按月升幅最高,達5.87%。他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依然看好中國經濟,相信亞洲區的經濟會持續良好勢頭。惟一些環球政經風險仍不可忽視,例如特朗普的管治情況、其競選承諾的落實程度,特別是稅改和萬億基建計劃方面,都對美國經濟有重大影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