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銀聯看好人民幣債券走勢

2017-07-28
■劉嘉時(左)指青年對DIS的了解較多。旁為夏卓華。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劉嘉時(左)指青年對DIS的了解較多。旁為夏卓華。 香港文匯報記者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BCT銀聯昨發表對下半年市場的展望。投資總監夏卓華表示,整體股票評級為「中性」,因預計歐洲市場在政治風險較上半年降溫,以及歐元區的復甦持續及歐元升值。不過香港股市則料下半年難及上半年「理想」,整體評為「中性」。夏卓華預計,投資者將繼續偏好風險較高資產,特別看好人民幣債券,因預計中央維穩和經濟回穩,令市場氣氛改善。流動性偏緊令債息有上行壓力,人民幣債券將會偏強。

雖然美國加息後環球股市向好,但夏卓華對於美國市場的看法是「稍為負面」,主要因美國經濟增長放緩及政局不穩。此外,受加息及「縮表」的步伐影響,或令資金傾向流出美國股市,轉向歐洲股市。亞洲市場方面,估值相對吸引,料續受惠於環球經濟復甦,較受投資者追捧。

料10月更多人轉懶人基金

另外,BCT銀聯昨亦公佈截至7月中有關俗稱「懶人基金」的DIS(預設投資策略)數據。旗下4萬個成員投資於DIS或DIS下的個別基金,發現92%是因預設而落入DIS,僅8%為主動選擇,當中有部分為年輕人。

BCT銀聯集團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劉嘉時表示,由於年輕人經常在網上搜集資訊,對DIS了解較多,故傾向於主動選擇。夏卓華補充,DIS主要資產配置於美國市場,回報暫時較其他股票基金或混合資產基金落後,但其實DIS自4月推出以來,回報率亦有約2%,不是太差。劉嘉時預計市民需時間改變習慣,預計10月將有更多戶口轉往DIS。

在收費方面,劉嘉時認為DIS自4月推出後,由於收費較低,故對其他基金的收費有壓力,估計新推出的基金收費亦會因此而較低。她又引述積金局指,基金管理費仍有下調空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