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傳國家隊接盤 創板急飆逾3%

2017-07-28
■受壓多時的創業板昨日突然鹹魚翻身。 中新社■受壓多時的創業板昨日突然鹹魚翻身。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受益於題材股狂飆,承壓許久的創業板突然鹹魚翻身,周四大漲3.62%,創年內最大升幅。相形之下,拋壓洶湧的大盤股風光不再,滬市亦隨之走弱,僅小幅高收0.06%。有內媒報道稱,創業板勁彈或與疑似國家隊接盤創業板個股萬達信息有關。對此,萬達信息昨晚回應稱,近日4筆大宗交易的對方並非「國家隊」。

升幅為年內最大

滬深兩市小幅低開,但在創業板帶動下,迎來罕見的「八二行情」,大小盤股冰火兩重天。起先煤炭、保險等權重股集體下挫,令滬指持續震盪回調,最低下探近1%。此時創業板毫無徵兆地迅速走高,直線拉升逾2%,以互聯網、傳媒、移動支付等為首的板塊紛紛大漲。午後,創業板漲幅進一步擴大漲逾3%,創年內最大升幅,中小創個股上演漲停潮。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49點,漲2點或0.06%;深成指報10,395點,漲97點或0.95%;創業板指報1,742點,漲60點或3.62%。兩市共成交5,525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放量近兩成。

萬達獲大手買入

有消息稱,創業板絕地大反擊或與疑似國家隊接盤萬達有關。據《每日經濟新聞》報道,本月24日創業板個股萬達信息發生了三筆大宗交易,接盤方來自中信證券北京呼家樓營業部和中信證券北京總部營業部,分別在大宗交易市場買入萬達信息520萬股和180萬股,而這兩家營業部正是2015年股市大跌中國家隊頻頻現身的營業部。昨日萬達信息早市直線拉漲停,整個創業板被徹底激活,打響了創業板反彈的「第一槍」。

此前,崑崙萬維發佈半年報,稱證金公司在二季度新進公司前十大股東,持股高達2,312.53萬股,佔公司總股本2%,為第五大股東,同時也是第一大流通股東。另據創業板公司蘇交科發佈的定增公告,證金公司在6月15日後亦加倉了蘇交科,升至第五大股東。據稱,這是證金公司史上第一次重倉買入創業板股票。前述私募經理預計,投資風向不會整體轉向創業板市場,但是創業板質地不錯、業績優良的公司,肯定會得到資金關注,未來創業板走勢會從整體下行,逐步演化成結構性行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