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習近平今在內蒙古閱兵講話

2017-07-30
■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前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在演出開始前和與會者親切握手。 新華社■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前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習近平在演出開始前和與會者親切握手。 新華社

朱日和基地屬亞洲最大 電視電台現場直播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7月30日上年9時,在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閱兵,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將檢閱部隊並發表重要講話。屆時,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將現場直播。據了解,朱日和訓練基地,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內,佔地1,066平方公里,被視為和平年代的現代化準戰場,也是亞洲最大、解放軍最先進的陸空軍軍事訓練基地。

另據中新社報道,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文藝晚會《在黨的旗幟下》前晚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和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與北京3,000多名各界群眾一起觀看演出。

當晚,習近平等領導同志步入大禮堂,與老戰士、老同志代表和「八一勳章」獲得者親切握手,向他們致以崇高敬意。

晚會四篇章 活現強軍史

晚會通過《立魂.紅色軍隊奠基》、《浴血.背負民族希望》、《奉獻.築就鋼鐵長城》、《強軍.邁向偉大復興》四個篇章講述了人民軍隊在黨的旗幟指引下,從小到大、從弱到強,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光輝歷程。由中國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參加表演的合唱《強軍戰歌》將晚會推向最高潮,昭示出人民軍隊在黨的領導下,為實現強軍目標、把人民軍隊建設成為世界一流軍隊,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的堅定決心。

整台晚會氣勢恢宏,綜合運用藝術手段,生動展現了人民軍隊在革命洪流中誕生,一路披荊斬棘一路浴血榮光的歷史功勳。

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人民法院院長、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中央軍委委員觀看晚會。出席觀看晚會的還有:老戰士、烈士家屬、老同志、移交政府安置軍隊離退休幹部、老民兵和軍隊英雄模範、全國雙擁模範、全國模範軍隊轉業幹部代表,中央黨政軍群各部門和北京市主要負責同志,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首都各界群眾代表,解放軍、武警部隊官兵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