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樓層的意義

2017-07-30

阿志在尖沙咀商場一樓經營的首飾生意一直強差人意,反觀在地下舖經營同種商品的大哥,生意長做長有。阿志不解︰大家銷售同類貨品,分別只是地下與一樓十幾級樓梯,但一間門庭若市,一間門可羅雀。

那天老大帶阿志過來飲茶,阿志說打算另覓店舖經營。他說見好多商舖開業不久相繼倒閉,想必潛在某些不為人知的玄機。問我不同樓層與經營某一行業是否有關係。

嚴格說確有關係,但一般人不予理會,只視乎租金便宜和地方實用。風水則會根據地運及大廈坐向的陰陽順逆,按九星推算。比如8運陽向樓︰地下8,一樓9,二樓1,三樓2......順計上去。若是陰向就要逆推︰地下8,一樓7,二樓6,倒數上去。

阿志舖位的大廈未丑坐向,未屬陰故逆推,地下8,一樓7,8是現今當時得令財星,很明顯,志老大的首飾舖開在地下佔了旺氣。反觀一樓,7赤是破軍星,於現時八運是退氣賊星。阿志忙問什麼層數才適合他的行業。

想知道樓層的意義,首先要了解玄空九星。

1 白星的樓層︰有利流動性質的行業,比如銀行、食肆、速遞之類。

2 黑星的樓層︰但凡與手有關的行業都適合,如成衣出樣、按摩、手工藝等。

3 碧星的樓層︰有利於經營創意,如媒體網站、唱片、通訊及潮流產品。

4 綠星的樓層︰有利接觸人際關係行業,如理髮店、美容修甲、廣告公關、補習社及職業介紹所。

5 黃星及6白星的樓層有相同之處︰代表權勢,適合設立與管理有關的機構。

7 赤星的樓層︰有利運用口才及與口有關的行業,如律師行、咖啡廳、酒吧。

8 白星是當時得令財星,各種行業均適合。

9 紫星的樓層︰旺桃花,適合婚姻介紹所、夜總會、的士高......

 阿志表示只選地舖,其他樓層不考慮。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