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建軍大業》香港首映 學友伊健現身 千嬅 天華 嘆拍歷史片辛苦 撐劉偉強

2017-07-31
■學友前來支持劉偉強。  彭子文攝■學友前來支持劉偉強。 彭子文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植毅儀、梁靜儀,實習記者 張美婷)由韓三平任總策劃兼藝術總監、黃建新監製、劉偉強執導的熱血戰爭電影巨製《建軍大業》昨晚假灣仔會展舉行盛大首映禮,並由寰亞傳媒集團林建岳博士代表電影團隊致歡迎辭。影片出品方中國電影董事長喇培康、博納影業集團董事長于冬帶領一眾主創,包括韓三平、黃建新、劉偉強和飾演周恩來的朱亞文、飾演杜月笙的張涵予、飾演宋美齡的張天愛、飾演林彪的馬天宇及飾演粟裕的劉昊然齊齊現身首映,張學友、楊千嬅、梁漢文(Edmond)、鄭伊健、謝天華前來捧場。

首映禮上,各主創分享電影的成軍之路,他們為還原解放軍成立的熱血史下了不少工夫。影片總策劃及藝術總監韓三平表示希望演出的演員切合當時的時代、過程及歷史背景,今次找到劉偉強導演合作,是為了把電影拍得更好睇,同時亦已達到目的,非常好睇。

朱亞文在片中飾演周恩來,受訪時他表示整套戲最深刻一幕是「4.12事變」一幕,當時他開完會走到外面,見到滿地鮮血,覺得好震撼,那一部分原本有好多台詞,演完第一take,導演就cut掉所有台詞,後來演的那幾take就沒有台詞,但現時出來的效果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張涵予籲給機會「小鮮肉」

飾演杜月笙的張涵予表示當時的杜月笙只是32歲,所以一開始拍攝時他都有些猶疑,覺得自己不是很似,後來試妝就好有信心演出,演出來的效果好滿意。他稱雖然只是兩三分鐘戲,但自己有三種變化,加上杜月笙是歷史傳記人物,演出時好有難度,作為演員要去揣摩。對於有聲音不滿戲中「小鮮肉」眾多而引起爭議?張涵予表示自己也是從年輕演員走過來,所以要給他們機會去成長。

張天愛表示好榮幸飾演宋美齡這個角色,演時內心也有壓力,很多謝導演給她肯定。她又讚導演很懂得帶領演員。

19歲的劉昊然是全部戲中最年輕的演員,他表示拍攝時剛巧高考完進入大學,所以對於歷史好熟悉。他的父親是軍人,問到演出時父親可有給他意見?劉昊然說:「沒有,但父親看過戲後評價很高。」而飾演林彪的馬天宇就表示最難忘是拍攝期間扭傷腳。

千嬅給老公驚喜被識穿

昨晚前往捧場的嘉賓除楊千嬅、梁漢文(Edmond)、鄭伊健、謝天華、林曉峰等人外,導演劉偉強的太太及四名子女亦有現身支持。Edmond表示這是一套大電影,相信劉導演用了很多心機去拍攝,所以要來支持。謝天華亦指歷史片是很難拍攝,所以要來支持。

鄭伊健表示是來支持導演,雖然未能入場睇電影,但之後會買飛入場,他又指拍大型動作片是很難的,像他現時拍錢嘉樂執導的一部電影,拍了一年也只是拍得一半,還未拍完。

剛放完假返港出席首映禮的千嬅,表示專誠到來支持劉偉強導演:「因為《建軍大業》係一套大電影,要拍中國歷史係好難,作為演員、同業、後輩,一定要來支持,現在電影路好難行,面對好多挑戰,係值得支持鵅C」千嬅又笑言自己手車不俗,希望有機會跟劉導演合作。出席首映禮後,千嬅又得趕去出席老公丁子高的生日派對,她表示老公今日才生日,剛才來現場時,兒子Torres整了蛋糕,她要吹埋蠟燭才能出門口,所以都有少少遲。

問到有什麼驚喜送給老公?千嬅自爆原本想送驚喜給老公,但最終被他識穿:「我叫鬫悀蔬荇a姐返香港出席生日會,可能老公做公關,佢魒黎麚q道已望到,冇晒驚喜,下次都係唔搞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