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科技多面睇 > 正文

全球智能醫療市場 料增至1.2萬億

2017-07-31

市場調查機構Markets & Markets早前發表報告,預計全球智能醫療裝置市場規模,將以38.1%的複合年均增長率,從2015年的325億美元(約2,520億港元),升至2020年的1,632億美元(約1.2萬億港元),估計北美會是最大市場。

智能醫療裝置採用物聯網科技,結合醫療裝置和數據分析,從而提升醫療機構的運作效率,降低醫療成本。有關技術亦為醫護人員帶來多方面益處,例如能實時為病人診治、遙距監控病人、協助管理藥物及診所工作流程。

智能醫療裝置市場正在快速增長階段,主要供應商有美敦力、飛利浦、IBM、思科系統和通用電氣旗下的GE醫療。雖然相關科技潛力巨大,但病人數據的安全性和私隱問題亦備受關注。供應商須加強應對安全問題,當局亦要加強對這類裝置和技術的監管。 ■Markets & Markets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