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話說風水 > 正文

話說風水:懊悔

2017-08-06

認識梁兄早於廿幾年前,當時他是位青年企業家。後來遇上金融風暴,他的製衣廠倒閉了,太太也與其離婚,一時間他跌落人生谷底。沉淪一段時間後突然決定幫人打工,從頭做起。因為他開過製衣廠,熟悉這行頭各項運作,很快得到老闆賞識和器重。他盡心盡力,終於短期內幫公司提高了營業額,想不到經驗和本事竟然引來營業部女主管的青睞,更主動追求他。

當時梁兄拿茪k主管的相片約我出來食飯,想我給意見。相片中這女子滿面笑容,和藹可親。細看之下才發覺她的一對眼頭垂而帶u、眼尾往上翹的眼晴甚有神采,這種媚眼散發出的誘惑力很容易吸引異性注意和動情。兩顴高而骨露,鼻細長山根起節,鼻頭尖且帶勾,代表自尊心極強,城府深。口大露牙肉,兩隻門牙歪斜,牙齒尖削且凌亂,表示喜歡對人評頭品足、搬弄是非,喜怒無常又工於心計。

既然梁兄想聽意見,我也不用客氣依相直言,這種相的女人絕對不是好伴侶,切勿奢望她會帶來幸福。

出於尊重,梁兄說會盡量與她保持距離,但始終受不住對方的媚勁和誘逗,加上本身久旱逢甘霖般的猴擒,不久就被她馴服。

事隔十幾年,那天在地鐵站遇到梁兄。他後悔當初不聽相勸,與女主管同居後始發覺她為人陰險。老闆年事已高,去年打算退休,本屬意梁兄代其管理公司,但她認為她才最有資格出任此職,於是向老闆施計,詐稱梁兄一早想另謀高就,無心戀棧,不宜委以重任,更自薦可以幫老闆將公司管理好。

老闆一時相信讒言,將管理權交予她。

梁兄根本沒離開公司的念頭,想不到此女人為爭權竟無中生有,連男友都誣陷。

由於她不擅長人事管理,很快就搞到決策層四分五裂,老闆無奈惟有放棄退休計劃回來執拾殘局。

■文︰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