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韓美總統通話 籲朝回談判桌

2017-08-0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韓聯社及路透社報道,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當地時間7日通過對朝鮮實施新制裁的決議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韓國總統文在寅當日通話,一致認為朝鮮「構成嚴重且日益增加的直接威脅」,並敦促國際社會落實相關制裁。

文在寅在通話時表示,決不容許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朝鮮核議題須在韓美緊密合作的基礎上,以和平的外交方式解決。通話中雙方再次確認,將以和平方法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基本原則,韓國政府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將以和平方式、外交途徑解決當前的嚴峻形勢,而非借助軍事力量,他並且呼籲朝鮮回到談判桌。

文在寅表示,雙方就朝鮮半島安全局勢達成共識,並商討應對方案,韓美雙方將保持強固的防衛態勢,並在此基礎上緊密合作。文在寅說,朝鮮應切實認識到國際社會通過對朝鮮新制裁決議展現的堅定決心,希望朝鮮能停止挑釁,回到對話的道路。

對於韓美總統長達56分鐘的電話會談,有報道指出,文在寅與特朗普再次確認韓美同盟的穩固關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